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外网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通知公告 | 实验室管理 | 设备管理 | 资产管理 | 办事程序 | 规章制度 | 下载中心 | 招标采购中心 
通知公告
 通知公告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
2020-09-28 15:22  

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

各二级实验教学单位、科研单位:

2020年国庆、中秋双节将至,结合学校放假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,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学校实验室的安全,现将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:

1.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。放假前必须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,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。

2.加强实验室易制毒品、易制爆品、易燃易爆危险品以及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,落实安全责任制。防止危险化学品泄漏、失窃以及火灾等事故发生。假期期间无需使用的危险化学品,需在放假前归还危险化学品仓库代为保管,并做好出入库检查及登记。

3.加强实验室用电、用水、用气的安全管理工作,特别是气瓶、高温炉、冰箱等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的设备,落安全责任制,确保安全。

4.做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,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登记、危险化学品使用登记以及仪器使用登记制度,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,并做好假期值班工作。

5.积极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,备足相关防疫物资,做好实验室消毒工作。

6.假期期间关闭的实验室要做好关断电源、水源、气源,以及锁好门窗等安全措施,如有需要,亦可贴封条。

7.假期期间如确因工作需要继续使用的实验室,需落实安全责任人,做好个人防护及每日通风与清洁消毒工作,并按照防疫安全要求限制人流、错峰使用,做好进出人员情况登记和仪器使用登记,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,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及操作规范。

8.做好对假期中开展实验的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,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。

突发事件联系人:徐老师(1392923682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

2020928

关闭窗口

 地址:东莞行政楼603室   076922896245、 湛江校区主楼304室    0759238859、07592388596

邮箱:zcysyglc@gdmu.edu.cn        sysglk@gdmu.edu.cn
  
版权所有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